2011年10月16日星期日

相信

觉得人活着,总是有它独特的意义。

昨天,有一位我很喜欢的老板给我一个很诚恳的忠告 - 他说:职业发展的趋向,应该跟着你想要过的生活方式而设计的,不应该无条件地看着钱的份上,出卖自己的灵魂。

欲望可以无止境的把一个人原有的目的都给忘了。就比如说,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在上海,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去,不知道自己下一步应该怎样走。但我知道,我还留在上海,只因钱在作怪。

我常常在心里问自己,我喜欢现在这样的生活吗?我喜欢现在的工作吗?花了这么多年在上海和通用,我会后悔吗?

我其实不知道答案 - 因为有时喜欢,有时很不喜欢。

心里也觉得,如果有了家庭,这个问题好像比较容易回答;但是这些回答都还是见“人”见“智”。

当然很多时候觉得自己浪费时间在那些很无谓的工作纠纷当中。真的觉得很无谓。

有了自己觉得足够的钱,可以做自己想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这样对自己的要求,应该不过分吧。

如果一份工作一直持续地让人觉得疲惫和厌倦的,那么很确定的是,那不是自己理想中想做的事。那我就得去寻找,继续地寻找下一个该做的事。

有着计划,有着理想,寻找着目标,因为我相信,人活着,总是有他必须做的事,和他想做的事。活在每个当下,只是真的比什么都重要。只有在放下,才能得到。但愿我需要放下时,可以很快地就明白,前面还有很多很美好的事等着我去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