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星期三

生存,生活和生命

这三个字词有什么不一样呢?您现在处在哪个阶段呢?我从同事里听回来的一个问题。

生存,属意三餐温饱。这是作为人最基本的要求。有了生存,才能够追求生活与生命。

生活,属意追求生活素质,有人的生活多姿多彩,有人却甘于平淡。根据不同人的条件与背景,追求的生活大有不同。

生命对于我的诠释,是心灵的追从,了解生命的意义,有生活并不代表人对生命的了解。 生命的追求,拥有了全世界,并不代表生命充满了色彩。黄红色或是灰白色的生命,老天给我们自己去抉择。

我觉得自己还在追求属于自己的生活。在Big 4 里呆久了,就会忘记基本对自己好的生活。 买自己喜欢的东西,看自己喜欢的事物,我努力的在追求属于自己的天空。

悦己的一句话,打动了我的心玄 - 过你要过的生活,追你要觉得美好的生命,因为你不知道,明天和意外,那个会先来。 :)

1 条评论:

傑士 说...

to stay alive, to live, and to live a lif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