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星期一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在嘉慧的婚礼中,终于做了一件自己一直很想对朋友做的事情,真情告白了一番。一向来不爱目前工作的我,在星期六献上的第一次。

我的“演讲词”

嘉慧是一位贤淑,淡定,从容不迫,认真乖巧的女孩。

Chew是一位平易近人,有爱心,在妈妈的熏陶下,是一位很爱整洁的男孩。

两人从谈恋爱到现在,数数看,应该有8 年的时间。光阴似箭,这些就好像昨天的事情。到现在为止,我还记得当时嘉慧决定和Chew拍拖的情景,脸上一副非常幸福的样子,来告诉我,Friend,I am in love!! 由于我和嘉慧都是中学的好友,所以我和另一好友,常常成为电灯泡,四伙儿一块去过很多地方一起旅行,有金马仑,波迪生等地。在他们的家中,除了摆放2 人与家人的照片之外,还放了一张我们四人到金马仑的照片,这足以证明我们在他们两人心目中的地位。

来到上海后,我和他们很自然的从朋友升化为家人般亲密的关系,互相扶持,互相关怀。尤记在我人生最低潮的时候,他们两人对我不他们两人对我不离不弃,尽其所能地在我身边给于我鼓励,这份友情,我倍感珍惜。那份支持,我到80岁都不会忘记。你们2 人永远都是我最好的朋友。

回想起来,我的确见证了两人在这8年来谈恋爱的过程。 在他们的爱情道路里,没有轰轰烈烈,大风大浪的情节。平淡中带有甜蜜,苦涩;有快乐的分享, 有困难的分担。这一路上,在我眼里是一份细水长流的爱情。但是没有一份爱情是没有经过考验的。而我所看到其中一次很大的考验就在2005 年的夏天,他们两人一个人在珠海,一个人在上海。那时我一直在嘉慧的身边,心里默默地感受到分隔两地相思之苦。幸好在神的庇佑下,Chew终于在2006年来到上海,两人再次团聚,秉守信念,互相勉励,照顾对方。

在神的祝福下,今天两人决定牵手共度以后的人生,在今年分别在上海和马来西亚完成终身大事。身为他们两人的好友,心中万般雀跃,心里真的有说不出的高兴。

大家都知道,结婚只是人生另一个阶段的开始。而在前面的是一条需要细心灌溉的道路。这条路很长,但是我觉得只要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手牵手度过,这绝对是一份与生修来的福气。你们一定要互相忍让,爱惜对方,只允许自己想起对方的优点,一直到老。

在原定计划中,我们有一班的中学好友想亲自来到上海,为这对新人献上祝福。后来因为一些的事由,没有来到上海。所以我在此和中学朋友们,一起套用惠娜非常钟情的一句话来祝福这对新人,但愿你们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接下来,我想借此机会送上一首情歌。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这首情歌是他们在热恋期的一首情歌。在此献上,让大家回忆起他们两人恋爱中的拍拖情景。


3 条评论:

Grace Lee 说...

好感动...

[SK] 说...

幫我恭喜他們!! 雖然是遲了點, 不過還是誠意滿滿的.. 如果我下次再有機會去SH, 他們應該是至少3人行了吧??

Chloe 说...

喜欢嘉慧那件长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