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最高境界

不知道是不是和年龄与个性有关,人越长越大,越明白宽阔心胸的重要性。

昨天,到友人家用午餐。他们夫妻俩聊起儿子现在的家课会以博客的方式来提醒家长们。夫妻俩用了很不屑的语气,说起了一下的一番话:

真不明白现代人脑子里在想什么?我还真不明白什么叫博客?你们难道不觉得写博客的人很荒谬吗?把自己所有的感想感觉都告诉读者,那种感觉像不像一个人跑到高楼大厦的顶楼,把衣服脱光光,让别人用360的角度来观看这个人呢?

哈哈!不要以为这个人是狗不垃圾,随随便便的人 - 他是一位飽读诗书的文人。却就是因为这样,我更不明白为什么他会对博客有这样极端的想法。我爱写博客的过程,更爱看见其他朋友留下来的留言。对于我来说,写博客是一种舒缓方式,却被他批的一文不值,对于他的批评,我没有反驳,只是无力的坐在旁边,用力的尝试站在他的角度来思考他对博客的看法。

到现在,隔了一天,我还是没有头绪。

是我的心胸宽了,还是老了,所以就连争辩也想省下来?

这是不是所谓人生的最高境界?

今晚,我又跑到公寓高楼,把衣服脱光,让人观看。不知道看着脱光光的我,身为旁人的你,看着赤裸裸的我,心里有着怎样的感觉呢?

什么感觉都可以,只要不是说我肥,我就满足了!

7 条评论:

siewche 说...

文字脱光光没用,来个照片像脱光光比较有来头。 :P

C'est la vie 说...

哈哈哈,其实脱光光这个比喻跟博客有点出入啦。博客脱光光,也不一定有人要看,但是如果我们到街上脱光光,不看的才怪。

博客是聚集共同兴趣的人。如果那个人对你写的东西没兴趣,鬼才理你写什么东东呢!博客改变了我的生命,有好有坏,但是我还是会继续写下去的。

你试试让他读你的博客如何? :P

csws 说...

最高境界不是爭論與否,而是學會尊重別人的想法和不‘stereotype'。 好久沒看你的blog啦。加油!

路人 说...

不是最高境界,只是话不投机罢了 :)

lazy mum 说...

感觉友人是一个比较保守的人
每样事情都有两面
我们也要学会看每一面
然后从中取得平衡
如果一味的将自己冲向其中一面
会不会太固步自封了呢

傑士 说...

hmm... :) hmm... poor parents... hahahaha well, you definitely are 潮女

庄园 说...

我和你一样一起脱光光!!
哈~

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