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星期日

人生如戏

下了一个星期的雨,迎接我们的是刚刚出梅的上海天气。

这是我在上海过的第六个夏天。远处传来蝉的叫声总是那么的熟悉。

忙忙碌碌在马来西亚过了一个星期,真的就像躺在上海的床上,作了个的美梦,现在回到原来现实的生活。就像看了一场戏一样。

梦里,有着很多很快乐的时光。

这是所谓的游戏人生吧。

回到上海后,心情有点浮躁,有种乱了阵脚的情绪,不踏实的感受,隐约地在我内心深处娓娓道来。

好友再问,什么时候回归,这个问题我一直以为自己有了个答案,突然被问,心里又浮现了自己该重新思考的情绪了。

原来我的心,在上海,从来就没有安定要下来的打算。一直以来,就是为了谋计而选择留下来的地方,是不是就是没有让我留恋的念头?但是如果如此,为什么自己却还迟迟不肯离开?我是在等待一个可能,还是在期待什么事情的出现或发生?为什么我对于这个地方,生活了几乎7年的地方,为什么心里总是有着一种不知该怎样形容的心情呢?为什么总是徘徊在一种拥有但很虚幻的情结呢?难道,我就如我朋友所说的,自己已经成为金钱的奴隶?

我的人生扑克牌,需要重洗铺排的机会。

我的心,到底什么时候才可以安定下来呢?

看来,又是重新调整自己心态的时候了。

我,可以的话,会选择 - 处之泰然。

1 条评论:

Jasin Ker 说...

相似的十字人口,曾经我也徘徊过。
回来前回来后,依然是举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