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星期一

担心的理由

这把年纪还单身,不免容易被人提起这样的问题: 你....难道不担心吗?你....难道是享受单身吗?

从小到大,天平座的我,是一个很怕寂寞的人。所以我立志,一定要交很多很多的朋友,因为总一厢情愿的认为,朋友的存在是可以让我撇开寂寞的困扰。但,人越长越大,才明白到原来自己被一人群包围的当儿,也会感到寂寞,无助.

每个女人在心中有一副爱情的图像。一直以来,总觉得我这一辈子一定会有人和我一块编制这个故事。别以为我看太多爱情小说或连续剧,更不要以为我是双D女郎 (Desperate and Dominant).我心中图景里的女人要求真的很简单;纯朴的她更是一名令缺勿滥的女人。

今天和友人午饭聊天,问起他觉得太太在那一方面最吸引他。他淡然地道出原由,让我觉得心里无比的感动: 除了“命中注定”和“化学反应”以外,是因为在他20 - 32岁的人生路途中,和太太一直扶持,一起面对人生很多的逆境。这些,都是其他人无法代替的。就算如果他可以重新再作选择,他还是会选择他的太太。

听了这番话后,才发现,原来一直以来,我内心最担心的,不是自己是不是单身的问题,而是担心错过了很多和自己喜欢的人相处的时间,我已经错过32年了。我渐渐了解明白 - 喜欢,原来是日积月累。喜欢,原来是没有捷径的。

一起经过的点点滴滴才是在爱情道路上最扎实的根蒂。

1 条评论:

siewche 说...

哇,你的朋友好浪漫!
不要担心啦。是你的总有一天会出现。爱情有很多种,有些细水长流;有些一拍即合。
迟来的缘分,可能不能好想你友人所说的几年扶持,不过可以让你知道你更加需要珍惜接下来的时间, 那你也会一样美满,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