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星期五

和自己旅行

一直觉得,旅行是我与生俱来的爱好。无论在那个年龄层,我对旅行的热爱从未减退。无论是开心,伤心,寂寞,困扰,烦躁时,我都想旅行。

记得很小的时候,我就和爸爸说,我要环岛绕世界旅行工作。当然,在没有任何经济基础和保障的情况下,我的建议早就被耽搁了。

后来,回头一看自己现在走的一条路,就是为了以后可以自由的旅行所铺成的。

看着身边的好友都几乎环游世界回来了,心里很是羡慕。心想,我总有实现梦想的一天。

妈妈在年初一和阿姨聊天,就说,还没有拍拖的小慧,就是爱玩爱旅行。
心里笑着默认。因为,我真的很爱旅行。

心里数了一数,我要去的地方还真的很多。

我想去希腊的爱琴海,今年的我已经打破以往要和爱人一起去的坚持。

我想去美国和加拿大,我的工作环境和以前的老板的缘故,我好想到那里去体验生活。

我想去欧洲,那里有很多风景明媚的地方。

我还想去很多我不知道的地方...

龙应台的《目送》里写到:两个人的旅行,一半的心在另一个人的身上,只有一半的心在看风景; 有些旅行和路,要一个人走,才能真正的体会自己与风景之间的单独私会 - 很有意思的一句话。

旅行,会是我所追求的“终生事业”。追求着不一样的旅行方式,别有一番滋味。

有机会的话,我会试着和自己旅行。好好的享受着和自己的约会。

下一站,东京赏樱之旅.

4 条评论:

Alliz 说...

龙应台的那句话说得真好。一个人的旅行,真的可以更清晰地看听周围及观察自己的内心。我认为这是一个人一生当中,应该拥有一次(至少)的经历。

晓慧 说...

对呀,龙应台的这句话,清晰的描述了我这几年来,不断的在寻找最适合的游伴,但心里有时却有种说不清楚的寂寥。看了这本书后,才明白其中的道理。

我也很羡慕家音的旅行迹史,很感谢她和我分享独自旅游的内心感受。她的经历让我壮了个胆,踏出我的脚步,和世界,和自己来个亲密的旅行。

有机会的话,我会到北欧找你啦!可以和像你一样的好友在不同的国度见面,肯定是一件让人回味无穷的经历。

隆重推荐龙应台的《目送》

Alliz 说...

晓慧,我6月末边学成归去了。期待我们下一次见面。

tehkahyeim 说...

“一个人旅行”俱乐部壮大了噢!呵呵。

看到龙应台的这句话,有小小的悸动。一个人旅行,有天大地大的自由;可是一个人在陌生的地方独处的寂寞,却是要自己去承受的。很多朋友并不知道,我旅行回来以后,反而变成了另一种性格。以前爱独处,现在却喜欢喧嚣。旅行没有给我答案,反而给了我更多疑惑。

也许,每一个人在旅行里,都有一种跟自己对话的方式。

朋友觉得我给了他们勇气,而他们不知道的是,厚重的友谊是我勇气的其中一个源头,因为快乐如果不能够分享那也许就完全没有意义了。

元宵节快乐噢!一年之计在于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