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星期三

与师傅的对话

"司机,我们往延安西路,靠近江苏路方向开。”

“好的”。司机用着低沉的声音回答着,然后往家里的出口开着,然后就问到“小姐,听你的口音,你像是从台湾或香港来的,是吗?”

这些都是一贯司机们想聊开话题的方法,我笑着说:“都不是,我家乡在马来西亚”。

“哦!马来西亚,不错不错。我想你的普通话说的不像大陆人,所以我猜你是从台湾或香港来的”停顿了几秒,司机继续问着,“你真的不像马来西亚人,你个子很高,很漂亮,是个漂亮的小姑娘。”

向来爱被人称赞的我,就接话说,“我不是小姑娘了,我年纪有相当了。”

“小姐,你样子才20多岁,为什么现在的女孩都爱说自己老了?反而7,80岁的老太太却说自己年轻。你一点都不老!”说着,司机转过头来,笑盈盈的看着我,再补充一句说,“小姐,你真的很漂亮!”

哈哈,这时的我,看着转过身来的师傅,竟然觉得有点腼腆,因为司机的样子老实敦厚,带了个眼镜,梳了个70年代唐山啊伯的安格,不像是那种“乱乱来,口花花”的男人。我,被人赞漂亮后,暗爽。

“你来上海几天啦?”,我回应说“今年是我在上海的第六年。”

“那你丈夫呢?”,“我还没结婚呢!”

“那你应该谈朋友了吧?”我还没来的及否认,司机连忙接着问:“那你朋友是上海人吗?”我简短的回应着说“不是的”。

“那是你们那里的人吗?”我笑着说,“算是吧,哈哈!”

司机从来没有一丝觉得我在撒谎,就再接话的说,“你应该是八零年后的,那你真的很本领啦,很灵的。”我还没来得及回应,充满信心的司机继续问我问题说“那你和你男朋友住在一起吗?为什么他现在不在你身边?”

与其花时间解释着,我就自导自演着一位漂亮,80年后,独立自主女生的角色,笑着对师傅说,“我们各自找吃,他玩他的,我玩我的。我们在给着大家自由的空间。”故事,看来越编越精彩。

“你们马来西亚会反对同居吗?我们上海在这方面其实还蛮开放的”。

“是吗?哈哈!”没有给予太多的意见,我转了个话题,就和这位师傅说“其实我心里还是蛮遗憾的,因为我在上海这么久,都没有把上海话学好”

师傅说,“上海话,超容易的,来我教你。”接下来的时间,师傅都很用心的传授他觉得很容易,我觉得很难的上海话,直到我下车为止。

临下车前,师傅还很贴心的叮咛着,“记得过马路小心一点,安全要第一!”

和这位出租车司机的这番对话,让我暗爽了一个晚上。

哈哈,漂亮,白白的小慧!我说,应该是肥肥白白的小慧才对!幸好没有给他看到我的水桶腰,不然真的会吓死他。

漂亮的小慧要努力减肥了。

5 条评论:

Alliz 说...

上海的出租车师傅真有趣。记得其中好几个还教我做菜呢。呵,那一段日子,已离我越来越远了,但却犹如昨日。

晓慧,虽然我不认为你需要减肥,但无论如何,加油!

Unknown 说...

Go to Gym and run....it's the best way to start a healthy lifestyle....恭喜发财!

tehkahyeim 说...

谁说马来西亚没有漂亮的小姑娘啊??哈哈

Grace Lee 说...

小姑娘,减肥就不用了... 最重要的是健康!

舞者 说...

"那你真的很本领啦",真有上海人如此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