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星期二

新加坡朋友

每一天回家,我都很喜欢搭我一个新加坡同事兼朋友的车子。他名字叫着Chim Lin。记得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确实没有太多的好感,因为我一直对新加坡人有偏见。但是后来接触下来,竟发觉认识他是老天的一份礼物。在他的面前,我会显得很平静。如果去瑜伽是为了要静心,那么见这位朋友,绝对可以达到这种目的。

他是一位好爸爸,好丈夫。他和我分享了很多人生的是与非,积极地去面对人生,在人生的道路上一定会有很多的不如意。他说的话我会记得很清楚。

今天,我搭他的车子回来。回到家后第一时间就想打开Blog把我现在的心情写下来。很平静,很舒服 - 我们谈到一些负面情绪的处理。我觉得他在明白我说的比喻,因为每当我把问题婉转的和朋友道述时,10个有9个朋友就会告诉你,因为你寂寞,因为你孤独。哈哈,我没有否认,但是我心里觉得这不是因由的所有,就算身边有个伴,负面的情绪不会离你而去。后来,总结了下,发觉一个事实 - 每个人早上起来,洗了澡,出了一天街,回到家后都需要再洗澡。我们的情绪也是一样的,通常我们不会去正视自己的情绪,有了问题,就会用一些治标不治本的方法,比如,吸烟,喝酒,唱Karaoke,这些可以短暂的解除痛苦,但是不干净的心情还是一直累计,直到有什么突发事件 (Trigger Event),负面情绪的爆发就真的一发不可收拾。我前几天,就是在这种情绪中,没有爆发,但是郁闷了很久很久,几乎逃不出来。

不过,我开始“重整雌风”,相信不久的将来,我的好情绪会回来的。Life is too short, we should enjoy life!

4 条评论:

[SK] 说...

撥開暴風雨後的陰霾, 看見的就是雨後彩虹和艷麗陽光.. 願共勉之.. 我們一齊樂也JONG JONG吧~~ :p

慧沁 Wai Sum 说...

怎么啦?是年尾入冬,天灰灰的关系吗?每个人都变得灰灰的。什么事搞到你这么烦?如果想找个人谈谈,可以找我!我可以借个肩膀给你,只要不误会我是gay 的就可以。想SK讲的,换个角度吧!生活虽然不一定是完美的,但也没有我们想象的这么糟。

tehkahyeim 说...

記得有個人這樣寫過...我們常常會去夸大自己的悲傷,須得走到那陽光底下,看看緩緩流過的河流看看遠處靜默的山,方才察覺天地如此寬廣,人也變得渺小了。

晓慧 说...

谢谢你们的留言 - 希望我和我的朋友们一起乐也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