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坦白真诚

在回国度假期间,和好友提起我想上心理咨询的课程时聊起来的一些话题,一直牵动着我的内心深处。

好友说,我是个心思细腻的观察者,但是脾气暴躁,情绪管理方面有待加强。

听了这句话后,有种一语惊醒梦中人的感觉,心情特好。因为,这就是我。一句话,实实在在的在形容着我 - 一位很容易生气且没耐心的美女,这是念心里学的大忌。

简单的一句话,让我觉得欣慰,因为我有着一班不常见面,但是很了解我的好友们。朋友,你们知道吗,因为有时候,我要听的是忠言逆耳的劝语。我也知道,有这你们的支持,我才可以走到今天。谢谢你们的鼓励,我会去追求我的梦想。圆梦当中.....

3 条评论:

雪芬 shirls 说...

我曾上过好几个心理辅导课程。就差继续读下去做专业辅导员。可是,没读下去,因为知道自己不是个可以给人辅导后,我可以回家当没事发生过,而过自己的生活。这行要懂得抽身。

不过,想帮人也有很多其他职业的。祝你追梦,完梦成功 :)

Unknown 说...

希望你能学成归来。加油!

晓慧 说...

雪芬,我其实也有这个Concern,后来我想想,有什么行业没有它的挑战性?心里辅导这门学问就是因为每一个案例都可以截然不同,所以也没去想这么多,只知道我在这方面很有兴趣,也希望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帮助身边的亲人好友。最好的话,是希望可以转行,去做一些和心里有关的行业。

Ben,你知道我在refer这文章中的谁,谢谢你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