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星期日

乱想

在上海第7年了,虽然很努力的让自己不去想着,但是心里总是冒出一种念头,想着: 我为什么觉得自己还是过着一成不变的生活?

我总觉得身后有股神奇的力量,一直在后面当推手,把我推到自己想要抵达的方向。这股力量时大时小,可喜的是,它从来没有间断过。

总觉得自己可以踏实的活着,密切关注自己内在的唤呼,却总是让一些貌似可以控制但是也没有办法控制的事情阻碍往前走的勇气。

总觉得自己比无数的人们幸运,但是心里还是没有办法明白自己为什么不能很快乐的过着每一天,也让每一天过的非常的有意义呢?我説服自己地想着说,或许这就是所谓的人生。

我爱分享爱表达,很愿意把自己的想法和其他人一起分享,但却担心别人觉得自己主观性,控制欲太强。

我相信爱情,也相信命中注定这回事,令缺勿滥是我的左右铭。但是身边的人却告诉你爱情背后要付出的代价,还有经营的不妥当时,又可能弄巧反挫。

我热爱旅游,也享受旅途中能所带给我的满足感。但是,连日的天灾,却让我在4月花卉盛开的季节中却步,错失当中的良机。

因为这样,我搞自闭,越来越宅,禁止自己过多于对朋友分享自己的感受。我也开玩笑地和身边的好友“传播蘑菇教 ”教条里不鼓催人类太过沉溺于爱情的美好,自己却躲在房间,看了一遍又一遍的爱情浪漫韩剧,企图提醒自己心里在最深处一直相信爱情带给我们的魔力。房间里也摆放着无数的旅游心理书刊,图的就是满足自己不能外出旅游的遗憾。

现在的我,心里哪怕有在多的想法,却只能面对着窗外的金茂大厦,努力地在调解自己的心态,但是我却发觉,为什么我令可去花时间调解,却不愿意向前踏一步,订张到花朵盛开的旅游地,一个人去寻找自己心里久违的感觉呢?

我,到底在犹豫什么?

2 条评论:

tehkahyeim 说...

“看着窗外的金茂大厦..."这不是在晒幸福那是什么啊?哈!

其实我也常惊讶于感动于偶像剧的影响力。就当我是个肤浅易感的人好了,我勇于表达自己想法的勇气,经常是因为看了偶像剧以后被激发的义无反顾;我觉得天空特别蓝是因为看了偶像剧以后又再度记得生命的美好;我确定幸福得要自己去争取与把握;我坚定地想要跳脱太有规律的生活;很多时候,是依靠偶像剧建立起来的动力。

向更好的自己迈进!

慧沁 Wai Sum 说...

常常觉得你被偶像剧荼毒了。爱情固然美好,但不是生活的全部。爱情就像吃饭,我们吃饭是为了要生活,但人活着不止是为了吃饭。同理,自由的生活也容易令人向往,但是那并不是生活唯一的中心。转个方向,可能你会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