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7日星期日

自由自在的生活

其实一直都很向往自由自在的生活。从小到大,心里一直以来都有个梦,就是好像Kah Yeim 一样,拿着一个背包,当个背包客,去自己想要的地方。但是,心里一直就是很多放不下担子,总是给自己很多借口, 然后计划一拖再拖。心里其实知道,自己害怕什么,因为我一直都不是个勇敢的女孩。所以,要实现这样的梦想是遥遥无期。

爸爸以前一句: 做人不能太自私,不能说你想去那里就到那里。你的心里一定要有特定条件才可以自由自在。说的也是,可能到时到后,你就知道你在什么时候,就会去什么地方。所以,但现在这个时候,爸爸还有很多事情放不下,一直扛着这个重担。而我的工作,就是要让爸爸慢慢放下这心里负担,好好享受人生。

今天这个晚上,我在慢慢品尝家音在他旅途中所拍下的照片。我一直都很向往的旅途。http://www.flickr.com/photos/tehkahyeim。 在等那一天,我可以真的很像她一样,无忧无虑地去旅行。

2 条评论:

shirls 说...

读这篇很感动。
其实,出去跑的人需勇气,留下来承担责任的人更需要勇气。你不是都做到了吗? 在上海工作也是出去跑,比背包旅行更能了解当地人的生活。

晓慧 说...

是的。要走过才知道,要体验过才能细赏。有时感觉离家很遥远,有时家就好像在你身边;什么事情都有取舍。。这是爸爸常常和我说的一句话。。。用了很久的时间去了解里头的内容。现在人在异地,感触更深!希望我的家人朋友过的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