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星期一

墨尔本之旅后感想篇

现在正在回上海的路上。我精心策划的墨尔本之旅终于完成了。回到澳洲这个城市,有着前十年的片段仿佛浮现在脑海中。相隔十年,我终于回到澳洲。十年前是我人生一大转折,想起当时和一般中学好友到澳洲念书,甜酸苦辣一一尝尽。人生很多的开始也是在那个时刻开始建立起来。每当想到这里,心里就会很感激爸爸在很幸苦的情况下也愿意供我到澳洲念书,让我可以有今天的机缘,可以以第二次公干的身份在回到墨尔本。

工作篇

在墨尔本的一个星期,花在工作的时间很长,因为晚上要和美国通天话会议。再说,两个小时的时差其实挺累人的,在加上现在墨尔本是冬天,冷天的体力消耗是不容置疑,所以,我真的蛮累的。不过在机缘巧合下,可以和表妹,舅母,嘉慧和美心一块游荡,其实感觉还真的不错,再累也值得的。

其实我这次到墨尔本市support这里的Accounting officer给培训。发觉Holden的Plant很Organise。Office很大,很舒服。唯独就是这里的人很冷,态度真的很冷淡。听Tim说,这里的环境就是这个样子。就算他自己也很不喜欢这里的气氛。比较起上海的工作环境,实在是天渊之别。每当我到Holden Plant,我就很想念我上海的工作环境。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我有天和PwC GCMG从加拿大过来的Manager用午餐。年纪应该很小,但是我却被他的风度翩翩吸引着,原来男人的风度可以这样迷人。不要误会我的遐想,不过我真的倒是觉得有风度的男生可以很Charming。和他无所不谈,我其实是一个很不喜欢和外国人打交道的美女。哈哈,因为我觉得自己的英文和老外比较起来真的太垃圾了。如果是在无可避免的情况下,我分秒的在倒数中,希望时间可以快点过,但是和他谈天,很舒服,很愉快。更希望时间可以过得慢一些。原来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可以这样微妙。

城市篇

在墨尔本的City待的时间最长。转来转去就是King Street, Swanston Street, China Town, Bourke Street等。这次的旅途中,吃了很多中餐。在墨尔本的亚洲美食实在是顶呱呱。从香港,韩国到日本,所有的美食仅在眼帘,You name it, you got it. 当然唯一的缺点就是价格很贵。我吃过表妹介绍的韩国餐White Tomato, 日本餐Etoya, 其余的有中餐等。餐中的分量很大,在这里叫菜真的要而外小心,不然就很容易浪费。很可惜这次没有尝试到希腊餐和非洲餐,先reserve吧。我觉得自己应该还有机会到墨尔本出差,这些餐都会是我的首选。

印象很深刻的是,在唐人街的杂货铺里真的是种类繁多。Even在上海这没有一家商店可以这么资源丰富。当然在这里,我买了一箱我一直很喜欢的Indo Mee。 打从我在澳洲念书的时候就一直很喜欢的方便面。还有还有,我发觉在墨尔本真的有很多香港人和马来西亚人。很多很多!特别亲切。

天气篇

墨尔本的天气真的顶呱呱。这里的空气实在是清新。还真的有几次我看到了久违的彩虹。好美。好舒服。如果有天我选择到墨尔本长期居住的话,这绝对是首选的理由。

大洋路篇

在星期六我和表妹舅母到Great Ocean Road. 这次是我第二次到大洋路。突然想起Lee Ong在上海和我说的一句话:到每个地方旅行,我坚持相信会有第二次。这次是我第二次来到大洋路。对于第一次到大洋路的影响不深刻。所以我把这次当成我第一次来玩。感觉很不错。不过等我有机会,我会把十年前和今年在大洋路的照片放在博客上,让大家感觉下我这十年的变化….应该是好的变化吧,应该是美丽成熟的变化吧。

【放照片】

到达的地方有Apollo Bay, 12 Apostle, London bridge, Lock ard gorge.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就是有作“门徒”已经倒塌。10年的变化,还真的是不少。而在我脑海里,此刻就一直回顾我这十年的人生经历。

比较篇

上海和墨尔本,我比较喜欢那里呢?这选择存在矛盾性。这两个城市各有千秋各有各好。可能现在的我,更喜欢上海。因为在墨尔本生活实在太贵了。而且,我年纪有点大了,已经没有“能力”在去适应新的环境。但是我不排除自己在年纪大一点的时候和爱人回来这里退休,过着无虑的生活,努力在幻想着……

5 条评论:

大頭鈞 说...

哈,原来你在墨尔本留学,我还跟你介绍摩尔本的宜居意义,真是班门弄斧了。

在墨尔本那么多年,而且当中有几年就是墨尔本获选宜居城市的年份,想必你早已深深感受到莫尔本“此地留人”的氛围了。

慧沁 Wai Sum 说...

I remember you sent me a photo for your trip to Great Ocean Road 10 years ago! correct?

KK 说...

Yes, Right, correct, yeah, i think i know what u wrote.

shirls 说...

哦? 我还以为你在Adelaide留学? 

Welcome to Melbourne !
我在墨尔本住了那么多年,它已是我的第二个家了!我很爱墨尔本,爱它的空气,干净,舒服,平静的生活。不过,像你说的,那里什么很贵很贵 ;)很可惜,我已离开了墨,不然我这个地头虫会带你去喝/吃最好的coffee, hot chocolate, italian desserts, Moroccan cuisine, 香港车仔面,等等。我还找到很正宗的马来西亚咖哩鱼头!

晓慧 说...

我是在阿得雷德念书。10年前是来这里旅行,所以对于墨尔本没有太多的接触。这次是另一番旅后感觉。

慧沁,我也真的忘了。我回去你在让我看看。

Keong, I will ask my friends for the english translation software.

雪芬,真的蛮可惜你不在墨尔本。这里真的是个很不错的城市,可以明白为什么你带着这么沉重的心离开这个地方。不过,普遍上这里的人很冷。态度很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