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星期六

舍不得

每一次回来马来西亚,最难过的事,就是要到倒数的日子,离开的时候了。

马来西亚。我的家乡。这里带给我很多的温暖与回忆。好的,不好的,全都像影片一样,匆匆扫过。我特别的爱回忆起美好的是故,但是有时却好像很遥远。

还有两天,我又要离开我温暖的家乡。虽然知道自己很快会回来,但是,我不舍得的心情,还是很浓烈。特别是在今天后。今天和2班老朋友一块聚会。很愉快的聚会,这种感觉会让我更舍不得。

老朋友们很久都没有相聚了。可能是太久不见的原因,开始时是真的还有些陌生。聊开后还是真的极度愉快。

舍不得,不舍得,是因为愉快过。我曾经很傻的想过,如果不要舍不得,就不要祈求得到任何的快乐。因为,快乐的背后,就是失落。但是,这种想法对吗?有点变态的想法。但是,如果你能体会所谓的失落,你就明白这种傻想法。

记得以前刚出国工作的时候,第一次从大马回到上海后,是周日临晨。心情特别难过。难过的拼命不断的在问自己,为什么自己一人要承担这样的苦。当时,真的很难过,很难过。很累,却睡不着。双眼都真不开了,但是就是怎样就睡不下去。然后跑到7号楼找我的好友,把自己钻在她的被窝里,偷偷流泪。当时,我真的很很很舍不得。舍不得离开我的好友与家人。然后,怎样还是睡不着,就再跑到6号楼找Jeremy. 他的家很窝心,很舒服。躺在他家的沙发上,就好像有种在家的感觉。他开了周星驰的唐白虎点秋香,我在边笑边哭的情况下,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当时的感觉,回想起来,没有遗忘过。我心里还是一直很感谢当时的602.

渐渐的,慢慢的,舍不得的感觉逐渐减少了。因为习惯了。但是今晚,因为和朋友愉快的相聚,我觉得自己很舍不得,需要调整心态。朋友,我很MISS你们。

5 条评论:

[SK] 说...

有捨才有得, 有散才有聚..
期待你920再次歸來, 到時我們一定要唱爆K!!

晓慧 说...

Tee, 我一定不会忘记我们的约定,请和我一起倒数。

shirls 说...

我很明白。
每次上飞机,下飞机,我的心情会随着起落。
所以,这种又欢乐又不舍得的心情,我叫它作‘起起落落的心情'。
十多年了,我还是随着起落。

晓慧 说...

雪芬,原来真的可以很舍不得。但是,还是要回到现实生活中。因为,舍不得的感觉不能当饭吃。突然间想起杨丞琳的习惯...我已经渐渐习惯,忙碌把生活填满...

慧沁 Wai Sum 说...

因为舍不得,才会珍惜下一次的相聚。我常这么想,比起以前在大学要靠书信联络,每一封信要一来一回两星期,现在MSN, Skype,email, teleconference 等都已经很方便了,所以不用这么难过。过几天收拾心情,又是新日子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