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星期四

阿丹哥

丹哥是我的老板。

他是位加拿大人,41岁,育有一子一女。住在加拿大一个小城市里,在通用汽车做了11年。没有来过任何一个亚洲国家,没有吃过日本菜,韩国菜,印度菜,没有吃过紫菜,确选择来上海工作。

在2007年的4月,到上海来当Regional Controller。他是个很好的老板。我觉得遇到他,我觉得我很幸运。大家别想歪,他真的是一位好老板。从他的身上,我觉得自己学了很多,懂了不少。

他很聪明好学,工作认真,常常以礼待人。对于每一件事情,他都认真对待。这种这样的老板,其实,真的很难找。

当然,他不是圣人。他只是一位要他的职位做得好的老板。至少我可以感受到他的尽力。在通用上班的日子里,我几乎没有想过Resign。这是因为,丹哥是个好老板。

到目前为止,我还是很喜欢和这位老板共事。

今天,阿丹哥和我说,他很伤心。因为他的儿子不想从加拿大回来上海。太太因为这件事情难过了很久。他心里也挣扎了很久。对于一个把家庭看得很重的老外,我觉得我了解他的难过。也因为这样,我觉得替他觉得郁闷。

现在的小孩太幸福了,爸妈都放在手心好好呵护。他们的叛逆,身为父母的,只能接受。到回来想,到底是我老板自私呢,还是孩子不能体恤爸妈的用心呢?来到这种情形,你只能同情。有想不明白的时候,但是却是那么无能为力。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帮不了太多。只是,有点担心,丹哥会要考虑提早离开上海。突然很害怕失去这位老板。是的话,我真的觉得很可惜。真的很可惜。亚太区的通用,真的需要这样的人才在支撑。

家庭是一个很重要的精神支柱。可以明白他抉择的痛苦。但是我却很希望我老板会留在上海。

2 条评论:

大頭鈞 说...

常接触洋人后发现,洋人原来也是很注重家庭的,家庭观念是很重要的价值观。

如果他以家庭为重,祝福他吧!

给你看一篇文章。虽然和阿丹哥的情况不太一样,但算是一篇美文。

http://www.bamboo.hc.edu.tw/~sharon/ch/onshare/say2.html

Unknown 说...

我也曾经有个很值得我为他卖命的老板.最终, 他还是走了.

要找个好老板, 真得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