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星期六

死亡的伤痛

记得有一次,我和丹哥老板聊起家常便话的时候,掀起了一个内心问题。他和我说,他爸爸大约在几年前离去,他们大约只有3 个星期去面对这一切的伤痛。同一年,他太太的爸爸和家里的小狗相续离开他们。那年,他们过得特别痛苦,难过。他告诉我,虽然已经过了很久,但是回想起来,这确实是一个很痛的感觉。

然后,他和我说,他觉得在不同的死亡当中,伴侣和父母离去的伤口,是Expected。唯独孩子的离去是他觉得最不能接受。他不能想象如何Buried自己孩子的难过。

这段话,我记得很久,这只是丹哥的想法与感觉。记得表哥和我说过,基督教的灵魂就是人类在世上就是要受罪。到回来想想,也真的很象这个样子。人一生中要面对很多很多的痛苦。我想,唯独的绝妙之计,就是要让自己和身边的人,过得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Em,为什么星期六一大早,搞得悲伤兮兮的。好吧好吧!不要想不愉快的事情;祝我周末愉快。

1 条评论:

bryan_shiro 说...

I beleive death is just another phase of life we will eventually face. And I believe "life" after death.

Thus departure of love ones from this world, and the parting is just tempo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