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星期五

郁闷

这星期一直用着这个字眼来表达我的心情。突然发觉我的思绪理不出来。要说也说不出,很想说但是却说不出来。这是一种在心里的结。不是纯粹用一些事情就可以解释清楚。我不是要混乱我的博客读者。不过这正是我的心情。低低的,乱乱的,闷闷的。有朋友爱自作聪明,告诉我说这是缺乏爱情的滋润,可能是吧。我已好久记不起这种感觉了。遗忘了爱情可以带给我多大的快乐。如果单这点来解释说,那我应该很久都很不开心了。但又好像不是。工作上我有开心的时候;和我的室友玩有开心的时候;和朋友一班游玩的时候有开心的时候。所以,我一直觉得那理由成立的成分不一定浓厚。每个人有自己的处理方式 - 最完美的状况还是乐了别人,自己也乐。乐也融融。

嘉慧那天提起的State of Mind - 意思就是说你自己把自己摆在那个位置。没人觉得你可怜。他们也不削知道你可不可怜。你可以觉得你自己很高兴,你可以觉得自己很难过,更可以觉得你自己很郁闷。 这星期的郁闷我知道是我自找的。这在说明我的生活太“充实”了吗?还是完全相反。我一直在为自己寻找一个平衡点。30岁的女人,应该是怎样活得呢?天天在为孩子烦,天天在为另一半苦恼,天天在为工作烦心?这就叫不快乐?还是快乐?还是自己单身一个人,可以和不同的人瞎搞,不同的朋友游玩,可以自由旅行,这就叫快乐?那么,我只能说,人在某种程度上要适当学会催眠自己,在那个位置时就要学会让自己过了一直以来大家觉得所谓的幸福,这种想法正确吗?我不知道。

用自己方式过活,是我一直最想追求的梦想。我还在寻找中。为了别人异样的眼光而觉得自己可怜?那自己真是怪可怜的。有必要吗?

可以做在电脑面前写Blog,心情很舒畅。曾经想找几个朋友聊聊,但是我又不想把他们当作是我的心里医生,别人的事情也怪多了,还要将自己的烦恼付诸于人家,这不是我的想法。

有些人是造成我郁闷的导火线,但是很奇怪的是,那一句话的所谓的言语伤害,其实也不是什么很伤害的话,因为在这星期和他的聊天中,应该有更多的机会让我感觉难过的话他也说了,但是我没有因此也感觉被伤害,很奇怪吧,后来在慢慢明白到,是这件事情让我知道我将要失去那种感觉,我是对这种感觉舍不得!心里挣扎过是对感觉的不舍,还是对某些人放不下呢?结论是:我不舍得放弃我自己的感觉!所以,为了不让自己继续受到伤害,另可现在舍弃我的感觉,也不想以后带给自己更深的“伤害”虽然,这种感觉让我很快乐过。

我不是第一次让自己舍弃感觉,虽然可惜,但是为了将来,为了友谊,为了自己,在给自己一些郁闷的时间。在我以往放弃的感觉中,每个朋友都活得开开心心。这种回报,其实已经让我很满足了。

又到周末了。写了这篇博客,心情倍感轻松,因为明白其中道理。祝我周末愉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