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星期五

21/3/2008 - 纽约之旅 Part 1

因为工作,我来了美国。来纽约是我在工作中辛苦的赠品。

我在纽约的第一个早上。纽约,我来了。

随着Pearly去上班。我们乘搭Subway搭 ACE蓝线。 她在Canal Street 下车而我在WTC (Lower Manhattan) 下车。到了9/11 发生地点 - 我一直很想来的地方。这地方现在叫Ground Zero.

9/11 影响了全世界人。那时的新闻历历在目。我心里一直很想到这个地方看看。回想当时的情形。现在的那里,也只是空地了。听说好像要重建新建筑物,还没谈妥。好像是遭到很多人的反对,所以暂时搁置。



在地铁站有个Information counter, 让游客参观。看到这里,心情难过,鼻子酸了起来。没有停留多久我就离开了。往Financial district 方向走,经过Wall Street, 见到了New York Stock Exchange, Trump Office, 这时的风很大,大的可以把人吹下,我没有夸张。真的!再往Status of liberty 的方向前进,看到了HSBC, Citibank,在纽约的Financial District.



要往Status of liberty参观,要先到Battery Park. 远处就看到排很长的队伍。我用了半个小时排到买票的队伍,然后重新排队,听说要用2 个小时才排到搭船。天气真得太冷了。我横下心,决定明天早上才来。 肚子饿了,就往China Town 的方向前往我纽约之旅。

意外的来到911的纪念馆。在馆外有消防员不幸遇难的照片,总共有343人。来到这里有说不出的悲伤。心情极其难过,鼻子总是酸酸的。在里头有罹难者的照片和家人对他们的不舍。在那里有一个短篇,用PPT弄成的,里面有罹难者的名字和年龄,听说如果要看完罹难者所有的名字,总共要4个小时半。不懂要怎样形容我当时难过的心情。 心里只能默默地为他们哀悼,希望他们安息。


过了一小时,我终于到了Canal Street的China town.这里是很名副其实的中国城,很肮脏,很乱。但是我不懂为什么很想念中国餐。来到了一个叫做大三元的餐馆,里头的服务员多说广东话,有种亲切感,叫了我爱吃的烧肉烧鸭,很怀念的味道。到这里,我想承认 - 我真的很China Pad.

吃饱后, 就离开China Town。然后我到 7th Ave W44 street 买The Phantom of Opera的票来看,可惜今天的票都卖完了。结果我改期,到星期天才看。

在往W42 Street 5th Avenue 的方向走。真的真的大开眼界。很多很多的霓虹灯,很多很多的广告。在往5th Avenue走,经过Rockefeller, 很多很多的名牌摆在眼前。我到了5th Avenue就找Apple store. 透明的玻璃,像挂着天上的苹果,很Grand. 在这时才惊觉纽约是个Shopping 的好地方哦。这条街有GAP, ZARA, LV, Esprit,还有我最喜欢H&M. 买了很多很多衣服, 很高兴。Pearly 绝对是个很好的shopping partner, 和她在一起,感觉很亲切。

到了8 点,已经几乎全身无力了,和奕心回到家里和她丈夫一块到一家韩国餐厅吃豆腐。很便宜,很好吃。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夜深人静了。几乎累垮了。





很充实的一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