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星期六

踏入校园

今天,我正式重回学校生涯。感觉很好。

交大的校园感觉不错,今天早上参加了开学典礼;学员都是高层,有一位学员年龄高达70岁。每次看到她,我内心是很感动的。因为她以自身来做榜样,让大家明白学习是人生里不可停歇的行为。她的正面教材,让我觉得感动。

我们的课程是在8月1号正式开始。但是其中很多讲座都是免费提供。开学典礼后在中午就有个由俞茵老师(第一财经客座嘉宾,管理心里学家专家)所主讲的讲座 -《绘画与压力舒缓》。我个人很喜欢她的教科方式(她一直很吸引我的注意,然后没有打瞌睡)- 课程里是通过绘画的方式找到自己内在的需要,然后再寻找适合自己的解决压力的积极方式。

讲座里提及了我个人很认同的几点 - 基本上,很多人对心里学都有一定的兴趣,或者是说我们每个人基本上都是心理学的运用者。我们应该通过心里学来自我探讨 - 了解自己的独特特性和认知天性;了解压力的来源,用最适合自己的方法来舒缓。我们应该通过是靠思考,阅读,运动,旅行来充实自己。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希望以后可以和我身边的好友分享我的学习成果。

她以《树的方向,由风决定;你的方向,自己决定》来结束讲座。感觉很好!过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周末。

P/S: 在中午吃饭的时候接到我远方好友捎来的电话,他和我说他记得今天是我报读心里学的开学典礼,打个电话来“预祝”我学习成功。我真的很高兴,很感动!这种感动,打从心里流露。这种朋友的关心,不用天天见面,一通电话,一封短信,断断的几句话,这种幸福,尽在不言中!朋友,希望我们很快可以见面,谢谢你的电话 - it means alot to me!

4 条评论:

傑士 说...

:) 活到老学到老,very good, keep that up!!

Jasin Ker 说...

难能可贵的精神与情怀, 加油!

西楼 说...

我也很怀念我的大学……

Grace Lee 说...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