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静心

今天,我搭同事的车一起回家,他变得很安静。不吭声。

我觉得很静。结果想了很多很多的话题,一一道出。他,还是不吭声。

结果,他还是没吭声。我也不出声了。心里想: 可能你很累吧,不吵你了。

要到家的时候,他和我说,你觉不觉得自己很多话?话中没有主题?你一下子太多想法了,没有重心,这是不是也意味着你对生活没有目标?

我继续听他说。他永远都像一个智者,在旁观察着我。所以我不会觉得被“侵犯”了.

他继续说:我今天特地不说话,看看你什么反应。你知道吗?很多很优秀的领导,只要35句话,就说到重点了。你狂说,人家就不听你说。你常常在说,一直在表达你自己的想法,但是世界上很多人根本不在意你的想法。那为什么要浪费这么多力气在说呢?为什么不好好试下静下心,倾听自己内心的想法,听完别人说完了,才来表达自己的意愿呢?

我心里100%的赞成他说的话 - 我实在太多话,也太爱表达自己的想法了。But, who cares? :)

我一直很庆幸,身边很多很好的朋友兄长,他们就好像我的指名灯一样,引领我到正确的道路。

3 条评论:

Grace Lee 说...

他说得没错,他的确有他自己的想法。你是善于表达自己的人,说话是表达自己的一种方法,所以你也对。我觉得每一个人的想法都能拿来做的参考,最重要的还是:你是你...

晓慧 说...

其实这位朋友不是要训我。他其实一直就在我的身边给我很多建议,很多鼓励和劝告的好友。我心情很乱的时候爱和他聊天。他不是今天特地要针对我,觉得我特别多话,只不过他一直以来都觉得我很多话,那事实上有时就是因为我太多话让我碰钉子。哈哈!你知道吗,只要你知道自己的缺点,然后进行适当的修正,这不是很好吗?:) 其实老实说,很难想像小慧不爱讲话的样子,对吧?

Grace Lee 说...

对呀!我还是宁愿你多话。你不说话时,应该会很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