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星期一

悟字


这一两天,看了很多次的一个字:悟字。

其实没什么比领悟和开悟来的痛快。就如巾帼枭雄的柴九所说的:人生有多少个十年,为什么不痛痛快快的活着呢?我发现,原来开悟后,心情可以很痛快。

与其棒喝痛骂,不如来个亲生体验与经历。领悟后那种挥洒自如的感觉,轻松的非笔墨能形容。

记得去年某时,我曾经有过这种感觉,放下重重的包袱,除了勇气,原来更需要时间的磨练与证明。时间的长短不重要,最重要的,就是自己有看清楚的机会。有时,不需要在乎过程的长短,因为在这过程中,遇到了很多有缘人,把有智慧的思想传达到我的心里。不是因为这个祸的话,我不会知道我身边朋友的关心,更不会有机会或勇气接受心理学的知识,亦不可能接触自己一直以来有兴趣,在追寻的答案与梦想。

一个巴掌拍不响。最愉快的是,是自己在很情愿的心情下不愿再拍响发声。

非风非幡,原来移动吹走的,是我烦恼浮躁的心。

1 条评论:

tehkahyeim 说...

终于可以上部落格了,像是又看见了久违的风景。开悟还离我很远,我仍然在摸索/在寻找,不过这混乱的感觉很不好受。我不喜欢这样不确定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