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

人去...楼空...

从上两个星期开始,家里有着从远方来作客的友人;虽然刚开始时和他们都不熟络,但是向来好客的我,当然很快的就打成一片,我也不亦乐乎的招待着朋友们。

家人或朋友默默地等待着自己的安排,是一种无限的幸福。

有其他朋友因出差到上海,星期六是家里最多人的时候。人多,自然要处理的事情就会相对变多,偶尔会觉得很烦,但是我心里却知道,这种烦是一种心甘情愿的烦,幸福的烦。

心里有时会对自己可以不断重复的到科技馆,豫园的次数感到敬佩,也曾经几乎要对天发誓说从此以后对不要再到那些地方 - 但是每当看着朋友们对购物充满的愉悦,自己还是忍不住还是会要陪着他们到那些地方购物狂欢。

从热热闹闹到现在家里冷冷清清的场面,常常在我家上演。还记得昨晚在临睡前心里对前来的朋友竟然产生依依不舍的感觉。很多时候,自己真的还是搞不明白,究竟是我自己一直有着与生俱来多情善感的性格,还是因为上海的生活本来就是缺乏家人与朋友的陪伴,所以一旦有朋友来探访,我心里都会极度愉快,因为他们的出现陪伴这我在上海空白的生活空间。

我还记得,170块的行李箱,cucuk hati, muntah darah dan gantung diri的笑话,我也会记得,卡拉OK房里新朋友的歌声和坦荡荡的心里告白。

这个周末,过的不平凡。

现在,人去,楼空,心静 - 准备下次和朋友们的再次狂欢。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妳的热情招待,他们一定感激.
短暂的离别,就是为以后的相聚铺路. :)

晓慧 说...

SF, 我也想得到你的感激,所以你快来上海陪陪我吧!我在这里等你。

Sock Fung 说...

哈哈!好好!!我会安排的. 下星期我会去蛇口一趟,要开会.

tehkahyeim 说...

因为晓慧你每次都太投入了对不对,所以等事情结束以后想要抽身却觉得那好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