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9日星期日

写给我一个好朋友的信

最近我有一位很好的朋友在人生道路上遇到的瓶颈。 

很想很想打电话好好的和你谈谈,后来放弃了这个念头, 因为我一直想找最好的方法让你解决现在的问题,而直接通过电话对话绝对不是一个好方法。

当然,我写这封信的原因,不是要告诉你我有多Support你现在的做法, 也不是要告诉你我有多不赞成你现在的做法, 我只是希望你知道, 无论你有什么选择,身为你好朋友的我,愿意支持你的勇气与想法。我常常想站在你的角度去想想你的想法, 但是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这是永远没办法达到的事情。

自己也乘经经历过你现在所经历的一切。 我可以了解在中国审计事务所所遇到的工作压力,在马来西亚所遇过的都是不一样,是完全的不一样。当然其中有苦有乐, 爸爸常常和我说,在你得到一些事情的同时, 你就会失去另一些东西,但是其实是无所谓的, 最重要的就是享受与学习过程。这句话扶持了我在上海两年的生活。   

哈哈,说到怂恿你来中国的人,我肯定是其中一个吧。在你的博客中,你说你常常的被别人影响,所以这次我选择性的变成听众,而不是急于给Advice你的朋友。 你现在在大马遇到的问题,都是我在休假的时候听过至少千次的问题;为什么要回来啦,为什么要放弃中国的工作啦,为什么,为什么。。。但是其实你我心里都很清楚, 这些人的问题其实你可以一笑而过,也可以很认真地回答他们的问题, 在回答的过程中也不需要这么认真。Ah Loke乘经警戒过我们, 这是其中一个我们从选择要到中国工作所要面对的问题。不是每个人多可以有经验体会我们现在所体会的,因此他们的不明白我们也不需要太在意, 毕竟每个人的经历与机遇是完完全全的不一样。就是因为神的创意,才有我们这些人在凡间,可以在一定的选择范围中抉择自己要走的道路。

我一直都发觉到你从北京回大马后,就变得很恍惚和情绪变得不稳定。当然我没有见证你的心路历程,所以我也一直停留在你很负面的一面。因此我也一直都很担心你的状况。你常说你不是一个善于用语言来表达你的想法,后来,我怂恿你写博客,是希望你可以通过此途径好好的想想前方要走的路。

最近,你想转行,想放弃你的老本行, 但是却觉得很伤心, 是因为身边没有一位朋友支持你,或者是说, 你几乎觉得你所有的朋友都不是真心诚意地支持你。针对这个话题,我也和你在MSN上也聊了很久。也是因为MSN的原因,不能完完全全的感觉你的情绪,所以也没说太多, 想必你需要的勇气已经大的可能让你有点喘不过气来了,我也不想在加重你的压力。 

昨天在新旺吃饭的时候,我突然间记起以前的情景。记得我一直在作思想徘徊的时候,每一天都过得很痛苦。 心里真的很希望可以有人替我作选择,要选择真的太累了。那时的我, 心里乘经一度很埋怨我的好朋友,我在想为什么他们都没来告诉我他们的想法,为什么就任由我在迷茫的道路上徘徊呢?后来想深一层,其实他们能为我做什么呢?大家都有自己的问题和疑问。前方的路太过多未知数了。 除了支持我的现行选择以外,也真的只有支持了, 虽然不是每个人都会同意你的做法,但是我知道只要我需要他们, 他们都会很愿意在我身边,聆听我的问题。谢谢你, 我的好朋友。这样已经很足够了。

我没有Tj这么会善用词句来表达现在的心情。 但是我一直想和你说的,无论是什么抉择,你朋友我们会在你身边支持你, 衷心衷心的支持。当你需要聆听的耳朵, 我的耳朵永远为你而留。当你走向前方的路,碰到奇难杂症,我们一块去解决。好吗?你的问题就是我的问题。 希望你明白。 

愿你有个美好的将来。

2 条评论:

傑士 说...

hmm for whatever problem your friend is facing... i am sure 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这世上,没有什么问题是解决不了的。

[SK] 说...

這個朋友, 我想我在北京也有投靠過他吧??
無論如何, 世上沒有解決不了的, 很多事情換個角度去看, 就是一片豁然開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