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星期日

假期

2007年的10月中国国庆。。我没有回家。留在上海明天正常上班。身边的朋友都回马来西亚了,虽然他们在与不在,对于我来说,没有太大的分别。但是,感觉怪怪的。好像少了些什么东西一样。

有时一个人也真的很爽。昨天我自己一人就做了很多事情,所有事情可以自己控制,可以不用想前顾后,不需要理会其他人的看法,不需要照顾太多人的心情。慢慢发觉有时自己把自己搞得很累,却没有好好的想过自己最初的想法。迁就人家之余不是每个人都会“感谢”我的用心。我的想法很简单,希望各各人都很高兴,享受整个过程。但是因为这样,真的很容易把自己搞得很累很累,却得不到预期的效果,这会让人很难过。以前没有办法想象为什么会有人喜欢独来独往,现在终于明白了。一个人其实有时也真的很高兴,很享受。一个人独处,对于我来说,肯定是一门学问,一门一定要掌握的学问。

在上海我很喜欢买DVD和书本杂志。几乎每个星期都买,虽然知道自己家里还有一千本和一万张碟片,但是我还是会继续在买。后来我分析了自己的心态,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我喜欢拥有的感觉,就算我未必会全看完。第二,我害怕寂寞。我希望寂寞的时候,我可以随手取得我要的读物和电影。

特别钟爱旅游书籍。上星期到了香港书店买了很多很多旅游书。很满足!



要想想接下来的旅行去那里了。。。。嘎嘎!

没有评论: